新闻 • 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 • 动态 -- 正文

“数字赋能与智慧养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1   点击量:

“数字赋能与智慧养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承办的“数字赋能与智慧养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于2022年7月16日上午9时在京开班。受疫情影响,本次高研班以线上方式举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共有来自养老、健康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等89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李晓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养老与保障研究室主任林宝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炜主持。

在为期四天的研修中,来自民政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老龄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的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养老的政策方向与产业发展,老年数字鸿沟及其治理,智慧养老的基本理念、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中国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与数字生活,智慧养老的案例分析7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在授课之余,学员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7月19日下午,本次高研班结业仪式在京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养老与保障研究室主任林宝等领导、嘉宾出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立龙,广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政策研究部部长高迎春,中电科集团第三研究所行业研究员石凌雁代表全体研修学员进行了结业发言,分享了本次研修的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授课专家、主办方及承办方工作人员的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高研班的各项工作,并围绕研修结束后的学习,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

本次高研班是2022年人社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之一,是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持续提升健康养老行业人才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而举办的一次重要研修活动。本次高研班研修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国家战略解读、基础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行业发展研判,从理论到实践,对于研修学员开展工作、发展事业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通过聆听名师教诲,研修学员拓宽了视野,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充实与更新。本次高研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

“数字赋能与智慧养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线上授课

“数字赋能与智慧养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